昨天又被一種新品種的家長糾纏,一直堅持她的小孩考過很高等級的英語檢定證照,一直要我排我們課程中難度最高級別的課給她女兒上,我評估她的證照說就是英檢初級,她媽超崩潰的,一直說那證照級別是很高的,我真是有嘴說到沒涎,是很多人都相信學越難越好嗎?
         總之這位憂心重重的媽咪就是堅持小孩不能輸在起跑點,小六就是要給國二級別的課,覺得她女兒就是可以,因為她有那個證照,難道我指考國文考滿分就代表我可以解讀甲骨文嗎?
         最後我有點火但微笑地說,其實孩子學習是一輩子的,不用像我們以前一樣讀書拼前18年後再也不讀書,未來人均90歲,讓孩子依照她的年齡適齡學習才是好的,不用一直壓級別這麼難的課程給她,而是讓她保持一直學習的習慣才是,她媽才鬆手一點,有時真受不了她媽的,她爸的更慘,只會陪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123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