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我的觀察,有誤也請大家指正。
        我本身是讀傳播媒體出身的,但以往我還是相信媒體自律與真相報導,即便知道每個報導報系背後都有其意識形態,我仍相信每位媒體從業人員仍會竭盡所能貼近真相來做新聞報導,即便其收了特定團體的資源,該有的風骨應該依然猶存。
        但因韓流風潮,才讓我認真思考報系與網軍可能已經沆瀣一氣,成為一股勢力,開始滲透台灣,推進台灣的分裂,以往天真的我以為台灣媒體只有藍(TVBS中天中時等旺中集團等)綠(三立民視自由等),當然以我們在學校所學到的素養,媒體本就需中立,也就是老闆是要出錢養獨立客觀的報導人(這是歐美傳播理論的基礎),就算出錢的老闆本身犯罪,其自身所出資的媒體從業人員也必須揭露,而非為當政者或特定資源(收錢)團體的意識形態背書(最明顯就是像央視或希特勒在發動二戰前就是利用媒體對人民進行洗腦,為自己的政權提供正當性),我看著台灣媒體從歐美風轉向法西斯風,覺得很慘很難過,因為這樣真的已經沒資格叫[新聞台]了,50到55的頻道已經可以正名為[宗教台]了,其實公視真的在新聞素養上維持的比較好,可惜台灣現在大家也被新聞媒體養得有點重口味,不夠羶腥色不看,但相信在這裡的大家應該也在最近發現[無聊]與[平凡]真的就是一個市民最大的幸福。
        回到我的觀察,現在關於韓導的新聞我每次在滑Line時,一定先看這篇文是哪個報系或媒體所寫的,甚至是哪個[記者]寫的我也會留意,同時我也會看該篇新聞下面的留言,相信大家也看到Line新聞的留言區幾乎是網軍的戰場,從報系文與網軍文的一致性,讓我發現了一些事情,也許有誤,也給大家參考看看。
        我本以為台灣媒體只有藍綠,韓導的出現真的讓我發現台灣有紅媒,這個要用[政治經濟學]的觀點來看會比較清楚,也就是一個企業或我們所認為的[中立]機構,它的[出資者]是誰,大家笑稱的[韓天](中天)電視台,就是賣旺旺仙貝的旺中集團所主導,他是成功的台商集團,不幸的是其在陸資大量金援綁架下,恕我直言,[中天][中時]等中字輩的報系就是紅媒,大家也可留意,韓導的新聞幾乎都是中字輩的媒體在追在捧,2012年我們系所就有發動過[反媒體壟斷運動],不幸草草落幕,如今七年過後釀成今日家鄉高雄之大禍,甚感難過,我們台灣真的是一體的,原以為是台北天龍國的事,不想野火反燒回鄉,可恨。
        會讓我警醒看到中字系統是紅媒,來自於韓導三月到香港直接進中聯辦之事,先不說離我們高雄只有50分鐘飛航時間的香港正在進行反送中之事,中聯辦本身就是中共體系的直屬單位,當然韓導也應該是去談高雄賣農產品的發大財之事,只是為何到香港不是跟港府談而是跟中共駐港單位的中聯辦談,又談了什麼,跟高雄市民有關還是跟其征服宇宙的計畫有關等,真的很讓人不得而知。當然據說韓導去中聯辦牽線的是旺中的蔡董,這個憑我小市民之力無法查證,就不讓韓導揹這個鍋了。
        另一個很詭異的真的就是那個旗津和溫州的小三通,這個新聞對台灣人民政治意義可能不大,但如果這個新聞是韓導要拿去給中共統戰部做業績的,那我一定會火到爆炸,中共統戰部是跟我們國防部一樣,是中共中央政權很高級別的部門,每年預算都是破億破兆在花,當然其不只要對台灣進行統戰,對西藏和新疆與內蒙地區都是有在花心思的,所以大家不用對這單位太敏感,但讓我敏感的是,這個旗津溫州小三通為什麼第一時間只發中字系統來報導,又為何對岸媒體也立刻大肆報導?說實話,以我而言,這代表一件事,韓導拿我們高雄人的臉當業績去給中共統戰部蹭,為何我要這麼說?大陸新聞本就沒有真相可言,有的只有黨的意志,高雄長年綠地久攻不下,好不容易出了韓導高雄翻盤轉藍,中共統戰部自然立刻找韓導一起來拍個片送業績進統戰部,我想這次的旗津溫州幽靈小三通中共應該有不少主委加薪了。當然在Line新聞與紅媒相互呼應的就是黨媒下的網軍,大家也不用太用力跟它們吵架,它們跟殭屍帳號差不多,是從內地的[五毛]練上來的,台灣人民可能還不太習慣,認為大家都是自由意志,一個帳號一個人,一個不同意見都該被包容,不好意思這些都不適用在網軍與五毛身上,它們就是在上班,一人上百個帳號,工作內容就是複製貼上,我早年有去大陸論壇[天涯]的台灣版天天吵架,之後有大陸網友不忍我每次都花很多心血聲嘶力竭的和假帳號的五毛網軍吵架,偷偷私我說,這些網軍都是假帳號在幫中共政府帶風向,不是他們不願意表達意見,只是他們在網路的意見一旦與中共意識形態不合,馬上會被檢舉與封鎖和刪文,所以才會造成網路聲音看起來都很[一致],只是大陸網軍目前無法刪Line新聞的留言,所以我們沒興趣的藍綠對立文章一般都是寫給網軍練靶用的。
        對不起,又扯遠了。
        我只是想認真的思考紅媒與韓導的關係,為何韓導一直造勢,為何寧願背負誠信罵名與疫情發燒也要選總統,如果這是他配合紅媒演給中共與統戰部的戲,那我覺得這件事我就很好理解,也很好理解說為什麼紅媒已有風聲說韓無法過初選就挺柯,而柯的[兩岸一家親]除了備受國台辦青睞也被暱稱為[中共金孫],真是可恨,這些紅媒就這樣玩著我們選出來的市長,我們的市長也甘心這樣當傀儡,真的都很有毛病。
        總之,我只想用我的媒體知識與素養幫大家突破一點盲腸,依照目前的觀察,紅媒(中字報系與電視台)挺韓,但韓一旦無法過初選可能轉捧柯,到時目前在Line新聞下面跟我們吵架的網軍也會跟著統戰部的魔笛一起走,不會再捧韓而會轉給柯。
        這次選戰我也有看到藍媒,還好國民黨媒還沒全面赤化,TVBS在我看來是比較挺郭的,三民自就不提了,基本上就是電除了小英以外的人的。
        很抱歉我知這文跟罷韓關係不大,但我還是希望能幫大家釐清一下媒體的[政治經濟學]讓大家眼睛能更雪亮不要被媒體的魔笛吹走。
         最後再次彙整我認為韓導已被中共紅媒綁架的原因,首先三月去香港不找港府找中聯辦,其次旗津溫州小三通本身違法市府局長還是出席,最後是每場造勢都是紅海一片的畫面,紅本身就是中共的政黨色,其實中共本身是不反[中華民國]的,大陸人民浙江以南更是中華民國的忠實效忠者,別說蔣家政權從那來,中華民國首都就是在南京好嗎?
        總之,在我心目中韓導和紅媒已脫不了關係了,我只希望他不要再拿高雄當業績去賣中共統戰部了,也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幫大家素養一波,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123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