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認真嚴肅地唸了我們家主任小六的侄子,他因為小六畢業了,整體沒事在家到處晃,家裡長輩受不了他無所事事,就把那侄子叫到我們補習班來幫忙,結果請他幫忙黏個東西,到處挑別人毛病,跟別人吵架,交代給他的活做沒多久就丟在一旁不再動了,自己就一直開著電腦,戴著耳機聽音樂,工作10分鐘,休息2.5小時,最後我準備請學生幫忙的進度都是讀幼稚園的小孩幫我完成的,之後我就整個超火大。
        我就趁著沒人直接問:[XXX,你是小六嗎?你知道你自己多大了嗎?你來這裡是要幫忙工作還是要來我這當少爺?如果你是來當少爺的,我就不會叫你做任何工作,如果你是來幫忙的,我會把工作調整成你可以完成的程度讓你完成,但我不要我調整成你可以完成的程度你卻不做,這樣會讓我更麻煩。而且小六已經不小了,我小六時已經在像全聯的那種超市排貨上架賺錢了,你要在我這幫忙還是當少爺?]
        之後我們主任侄子就回答[要幫忙],我就說好,要幫忙的話就要把事情好好做完。且之後他做事態度就積極很多了。
         之後我就跟我們主任先生說,孩子好像都會覺得自己很可憐,覺得放假大家都在玩只有自己在家裡的店幫忙而自己很可憐,殊不知大家都是一樣,無論年齡大小,閒著就是會被排入各種工作。且隨著年紀越大任性越小,過了小五任性和眼淚就都要收起來了,想撒野?讓你門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123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