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個家長一直死命問我他孫女英文單字拼字考試成績怎樣,我說是那級數的第一名,他說那所以是考幾分,如果低於98分就是不及格,回去就要找他孫女算帳。
        我就覺得這家長也是腦殘,98有什麼意義?然後他又問題數,知道題數25題,就推算一題4分,就想知道到底他孫女是考幾分,錯幾題,錯哪裡等等。
        他孫女級數高考卷難,那家長又死命說他孫女成績如果低於98回去要打死她,我就很討厭跟他說真實分數,都說是那級數的第一名了還不滿意,最後趁那家長不在,我就跟主任說他孫女是94分,但我不想跟那家長說成績,讓主任自己去回。
        然後那家長就去問主任他孫女的成績,然後一臉我好像弱智都查不到學生成績只好來問主任,順便跟主任說:[我腦袋不好記不了事,所以要問主任他孫女成績怎樣],然後主任就回應了他孫女的成績。
        我真的很不想跟世代觀落差太大的家長解釋為什麼不要公佈成績這件事,98和94的意義對這家長而言就是回家他要打他孫女四下,對外師來說這個成績是孩子的實力,但了解她能更好,可以多鼓勵加強她的動機。對我來說就是孩子在這年紀粗心難免,之後多教她多檢查幾次細心的方法就好。每次我跟家長講[成績是給老師看的不是給家長看的],家長就會一臉我很弱智很不負責任,真的讓人覺得很幹。
        我最後實在受不了這種白癡對話,直接去教師休息處裝水,遇到那外師就很忍不住說,每次遇到白癡家長實在很不想聽他們的白癡教養觀,和他們看了哪台政治八點檔與家裡有哪些狗屁倒灶的事,我只想多做一點工作讓你們外師有更好的教學品質云云等等,那外師也是一臉同情的說他了解,唉,比無知更為可怕的是自以為是,善哉善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123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