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跟家長道歉了,每次家長只要說:[不按照我的方式算錢退費給我,我們就不上了。],然後我就要去跟家長道歉,然後照著家長的方案走。
        以前都會覺得很恨,退費請假補課等規矩都立在那裡,對不想遵守的人來說,消費者就一句話:[照我規則走,不然下期不上立馬走人。]
        然後為了五斗米,我學會了笑著道歉,祈請家長原諒,我們不看道理,因為每個人的道理都長得不一樣,無論是請家長遵守我們的道理,還是我們去符合家長的道理,總是得有一方妥協,妥協的人為得不是理,是錢,在此前提下,誰有錢誰就是硬道理,錢在誰手上,誰說話就大聲。
        但理是實的,錢是流動的,要我來想,在哪個階段該給小孩什麼就給什麼,妳能賣什麼給孩子就好好做好妳的產品來幫助小孩,孩子的受益就是最大的目的。
        否則說實話,補習班安親班才藝班等等,孩子選擇一堆,才藝本身並沒什麼非學不可,不會某些才藝不會面臨到一輩子缺角的問題,但孩子在每個階段都缺乏能好好懂她們,引導她們的大人,講更直白點,當家長眼中看到的是可以替代才藝的替代品時,她們必然覺得每種才藝都很貴,因為每種商品都能找到[最便宜]。
         其實以我而言,我也同意每個孩子都有最適合她們的學習方式,不是一對一就一定對小孩最好,有的孩子喜歡在同儕中學習,有的喜歡在個人個別課中學習,依我而言,如果家長是想要給孩子安排不一樣的學習階段而離開,我祝福,但如果是錢談不攏又硬要我們按照她們的規矩走,否則就:[不上了!]的話,我也會以商業的面具來道歉。
        現在的我已經會用臉皮去換錢了,笑著讓人羞辱沒關係,家長繼續來繳錢就好。我今天既然除了[賺錢],自然就走[賺錢]的法則,當然以家長而言,我今天來[付錢],自然就走[付錢就是大爺]的法則,這樣的家長我也祝福,祝福家中金山銀山用不完,天天開心當大爺。
         有時也覺得很感慨,教育與教養是一門專業,孩子不是生了種在土裡就會長大,專業很貴的事情,對他人專業的羞辱豈不也等於自身的專業其實也沒什麼好尊重的?
        大家覺得教育便宜就像大家覺得醫療便宜一樣,養一個醫師是多麼費工的事,從小要披荊斬棘多少才能走到這條路?
        如今在台灣,醫療與教育是政府用稅金包了,所以家長大家一起吃大鍋菜,要更好的品質就自己花錢買,自己花錢買自然就遵守商業規則了,使用高品質的專業技能再來罵隔壁比較便宜,豈不是羞辱自己只會看金額不會看品質?
         若是如此,那不就表示,自己只是從一個只看成績,不看內容的教育無知者,變成一個只看價格不看品質的無知消費者?
         可憐的是現在的補教業要拿出品質也要拿出專業,面臨少子化價格又不能高得太誇張,養成在現在小孩眼中,補習班的義務就是:[要對她們百依百順,否則她們一不上課跳槽,我們就會倒光光等等。]。
        以我而言,補習班開出來就是要賺錢,我有愛心有理念,但理念與愛心如果無法換成錢,在有限的時間內我會捨棄,如果道歉與被羞辱可以換得我的財源滾滾,在我商業模式的運作下,我會欣然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123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