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觀點:
        現在大家有時間與機會,都會想出國打工遊學、渡假遊學,我覺得這是很好的心態,人生在世,多體驗、多接觸這個世界,每個人都會得到不同的體悟。
        可以體驗到國外生活的經驗方式有很多種,出國留學、出國遊學、自由行等,都是體驗生活的一種方式,但若有經濟上的考量或已有工作,『出國體驗』的行程就需要再更細膩的想一下。
        相信很多人都跟小雨一樣,對國外生活的憧憬來自於電影或影集,很棒的Party,高富帥、白富美的朋友,出去走路就撞到某個大亨或第N代繼承人,相信我,妳在台灣遇不到的事情,出國也遇不到的。
        小雨的出國體驗生活的方式,除了安全又方便的地方如日本,是以自由行的方式自己規劃,其他歐美國家會看學校或國家有無什麼資源可以應用,畢竟用學校與國家資源的身份出去,對方比較容易以相同規格來接待,若是以捨棄自己在台安穩高薪,去先進國家打工,那接觸到的層次也只是對方國家的打工仔,對未來幫助與擴充自己視野真的有限。
        小雨目前有兩次出國生活的體驗,一次是劍橋遊學的那幾天,接待與照顧我們的是劍橋大學的大學生及研究生,品味很好,氣質高雅,因為是以學校單位進行接觸,對方對我們也很禮遇,我們也學習許多英國的正式禮儀,那是個為期兩週的友善文化交流,時間雖短,但質量很高,生活溫和、安全而充實。
        第二次是今年七月,前往美國參加阿德勒個體心理學研討會,主辦單位視我為前往交流的發表學者,給予我許多資源,對我甚為禮遇,在我為住宿煩惱時,主辦單位為我安排寄宿家庭,且寄宿家庭的夫婦不僅未收我們住宿費,還幫我們準備了好幾天的精緻餐點,把我們當從遠方來的小親戚,更是每天開車一個多小時,接送我們至發表會場與附近景點,真的很讓人感激。
        我覺得以國家作為單位或以學校作為窗口來體驗國外生活,真的在生活經驗上都會細膩很多。
        最後想說的是,國外生活體驗確實令人憧憬,年輕時出去也確實能開開眼界,不過若您已是人中龍鳳,不防就您的長才進行擴充,把自己的才能接上國際線,一來不用在夢想與現實中掙扎,二來以專業會友,您將能在國際上獲得更多質量更好的視野與資源,共勉之囉。

參考資料:
https://today.line.me/TW/article/5p29Wv?utm_source=line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123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