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後都覺得這種情殺新聞報導的角度很奇怪,就是情緒智商EQ低產生的問題,然後都要講高智力IQ才造成這些問題的產生,一種酸民看高材生落魄的心態,反而就不去檢討孩子的情緒智商EQ是要怎麼養出來。
        在教養EQ上我真的就有體悟,我在補習班櫃檯工作,補習班每天三到十歲左右的孩子們來來去去,我做補習班櫃檯要接觸家長又要接觸客人,孩子們在櫃檯區等家長來接時,簡直就是我的炸鍋時間。
我的個性很急躁,但用急躁責備的方式來養小孩,孩子情緒會變得焦慮緊張且容易尖叫和失控。我最後都會努力壓抑控制我自己,就算前面有三組客人一組家長,等家長的小孩群又在灰且又有小孩尖叫要搶著跟我講話時,我就會先請客人和家長先等一等,然後請一群正在灰的小孩要玩可以,小聲一點,再跟要跟我講話的小孩說,15分鐘後(我會說長針指到10之類的,有的小孩太小沒有時間觀念)再跟她說話,這樣她就會停止尖叫,先去玩別的事情,等客人離開後,我再輕聲細語的問她要跟我說什麼,並強調跟我說話不用這麼大聲,我忙完我們再來慢慢講,久了之後小孩情緒就會穩定很多,也不會搶著心一急就大吼大叫地跟我說話,因為我不是不跟他們說話,等我忙完我會一個一個去把他們找來,問他們剛剛要跟我說什麼,久了小孩他們情緒就會穩定很多,跟我講話也會輕聲細語不急不躁,情緒自然就會穩定很多。

https://youtu.be/h8CbYBDvsu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123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