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智能平衡車【10吋充氣胎】25公里版 試乘心得


        平衡車相信讓很多人都很心動,歐美本身就很流行滑板車,滑板車也是台灣不普及,但讀英文必背單字之一就是[roller skate]和[Scooter],這種車的概念來自於解決[最後一哩路],比如目的地離大眾運輸系統走路可到但就還有有些不上不下的距離,這種滑板車就可以當一種很輕巧的交通工具。
         可惜科技雖日新月異,但電池與動力系統技術即便技術品質能緩升,新技術的價格卻只會暴增不會驟降,對電動車而言,電池[重]這件事就是電動車的死穴。再怎麼輕巧的電動滑板車或平衡車,最低接受重量與一般人民可負擔價格的交叉點,就是10公斤上下的10吋平衡車。

一,以攜帶型車子而言,10公斤不重,以每天要背上背下充電,很重。
        本次體驗的[Q3智能平衡車]我是以四千入手,因住公寓一樓無充電地方,因而使用Q3智能平衡車前後都需搬10公斤的大車上下。

二,10吋平衡車操控沒想像中簡單
        電動平衡車是歐美滑板車技術發展來的,台灣小孩從小只在國英數理地理公A++22K下苦工搞競爭,從不在國際脈絡與戶外活動下功夫,基本運動神經活動力低得讓人擔心,這個智能車需要勇氣與技巧,我看官網都介紹10分鐘上手,我跌了兩次狗吃屎,花了三小時才比較上手,我室友完全無法在我不牽手的情況下騎乘,所以建議要有興趣,信心和勇氣再來自學。
        另外台灣人另一個壞習慣,護具不完全,每個運動都有風險,護膝和安全帽等基本護具要備好使用,切不可跌了再來喊賠償,沒有一個設備是絕對安全的,花再多錢都一樣,除非當初買時,公司已把要配給您的醫藥費也算進去了才買出這個產品,否則能保護自己的只有自己。

三,台灣[路不平專案]強力實踐中
         當然首先大家要知道電動平衡車是不能開上馬路的,偷開上柏油路也別太開心,柏油路上就算閃得了坑洞也閃不了石頭。電動平衡車仰賴腳踩位置的操控,但輪胎一旦碾到石頭,勢必造成失去身體平衡,這個瞬間沒有立刻穩住就是跌下平衡車,平衡車往前跌或下車是最危險的,因為平衡車是停不下來的,會直接撞到跌下來的操控者或柏油路上的其他路權使用者。

四,續航力普通
         雖然網路都宣稱可以行駛25~30公里,但人的重量和使用方式都會影響使用長度,以我而言,最保守最好只當它能走三公里,以此來規劃活動,才會盡興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123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