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下這四天的悲劇,沒錯,飛機不飛的悲劇持續了四天。
         今年農曆年出國過年,原定2/9 23:50自洛杉磯(LAX)轉香港回台,機票也拿到了,人也上機了,沒想到在一個多小時的陸橋撤離與飛機進入軌道到要加速起飛前一刻確定不飛了,所有人回到登機口並被趕下飛機,頓時感覺到,上飛機乃至於起飛都不算什麼,只有腳踏回故土才是回家。

▲ 原定起飛與轉乘的機票,因為不飛一切都Let it go了,形同廢票。
        下飛機當時就問為啥不飛,櫃臺地勤用英語給了我超級敷衍的答案:「這組機師從明尼蘇達已飛了一段航程,再飛香港加香港氣候因素,本次航行時間會達到14小時多,如此一來機師會超時工作30分鐘,所以機師決定不飛了!」
        這也能當理由,我們台灣也該好好學學,杜絕台灣同胞們的過勞問題。
         總之,機師不飛,全員在2/10(日)凌晨兩點下機,責任歸屬再度回到登機櫃臺,櫃臺給了我們什麼呢?
         大家一定都很期待,有賠償呀,包旅店給我們住呀,吃住行無上限呀,以上爽事讓我細細說。
        首先,以上權益請用流利暢通的英語全力爭取,因為她們就是吃定妳英語不好而給妳最敷衍的處理手段,妳懂的航空顧客權益流程的程度+流暢的英語將決定妳能自航空公司爭取多少資源為己所用。
        據說有個大陸妹妹一下飛機跟櫃臺大吵大哭,航空公司立馬排好她要飛上海的機票,但那個櫃臺人員一處理好那個妹妹就瞬間神隱消失了,所以這個方法只有一個大陸妹妹順利完成。
        之後我們從原本的43登機口被打發到41登機口處理剩下流程,因為這班飛機跟我們說AA193航班 2/10(日)19:00會飛,只是延後起飛,所以一個櫃臺開了一個12美刀(臺幣360)的餐券給我們,摯愛的同胞們,這裡的肯德基要14美刀呀,且只開一張,敢情我從被趕下飛機的凌晨兩點到飛機起飛的晚上七點(17小時),只吃一餐要貼補兩美刀的餐就夠了?

▲ 一被趕下飛機,排了很久才領到的12美刀餐卷。

▲ 這張是我要求航空公司一定要開給我的證明,上面也只是敷衍的寫著機械問題,敷衍手法熟撚。

        再強調一次,上述所有物件與權益都不會自己送到妳手上,都要用全英語來進行爭取。所以美國有種族歧視嗎?我想有,如果英語太差,會被歧視與忽視更多權益,在這過程中懂賠償流程回比流暢表達更重要一點點,英語好不懂賠償流程,也爭取不到更好的權益,有對情侶男生在洛杉磯有親人,英文也很好,但不太懂可以賠償的流程,也沒爭取到很好的權益,且其原本可以安排到飛上海轉台灣的班機,但其中一人沒台胞證,故無法飛上海轉回台灣。
        據說航空公司也出搭到旅店的交通及住宿費,但要拿收據來核銷,也就是妳自己要先出交通費和住宿費,之後自己走核銷的流程,當然全程使用英文處理核銷文件與流程,加油了。
         我們不懂那麼多東西,一時三刻也不敢離開機場,就直接睡機場了。

▲ 唉,被趕下飛機只能睡成這樣,我們還能說啥呢。

▲ 還好我有自備頸枕和暖手抱枕,再用航空公司提供的毯子蓋一下,才能抵禦洛杉磯沙漠氣候夜晚近零度的低溫。

        事後我們檢討應該就直接快速google附近飯店,住宿地址寫了看航空公司能否直接給錢,或我們的住宿和交通直接刷信用卡付,可歎的是我們身上沒信用卡,又擔心託運行李卡在機場,又怕航空公司最後不給核銷,說實話,如果我有信用卡,膽子再大點,地址寫了我就該去飯店了,但飯店其實也是中午12點就要退房,凌晨三點check in,中午就要退房也很痛苦,且離開也不知可否再用過期機票入境,真的很折磨人。

         在機場睡了一晚後,因為想著週日(2/10)19:00就有飛機了,所以我們睡醒就開始到處逛免稅店了。

▲ 開美肌逛名牌店就是有種名媛fu

         等著晚上七點的到來,在登機前航空公司有提供餐點給我們自由領取,我想應該是有人去罵了,我不信這是航空公司自主提供。

▲ 挑了幾樣當登機前的晚餐


▲ 吃了晚餐再次登機

       事後想想我們的心臟也真大顆,有人有遇過上機前還給乘客餐點的嗎?除了被罵,還有一個理由就是要再丟包妳一次呀!

         總之,這次排到最後突然說要晚30分鐘登機,在大家都各自又回去坐著等待時,收到AA193航班確認取消不飛的消息(原本是叫延後起飛),原因和昨天一模一樣,機師覺得要飛14小時多會超時30分鐘,所以不飛!
        我想這個AA193航班可以撤了,從洛杉磯飛香港就是要14小時呀,14小時就超時,那超時的航班全停了吧,我等了22小時的結果跟我說航班取消,照計畫我那時間都在公司上班了。

        最可怕的是,取消及後續處理方式都是用全英語講解,我一時三刻根本聽不懂,就看到一堆人像喪屍團那樣衝出去了。
▲ 看著匆忙的人群,我卻完全不知現在要做什麼,那種感覺真的很差。

         總之,之後瞭解到這些人是排隊搶候補機位的,因而在航班本來說延遲起飛的22小時後,改宣佈為取消飛行,大家就開始各自想辦法離開了。

        剛看新聞說台灣飛機原定下午四點起飛,晚上七點宣佈取消,大家就跳腳到破口大罵,對比我們這裡延遲22小時後宣佈取消,大家跟喪屍螞蟻一樣不吵不鬧乖乖去排隊,就知道為什麼飛往其他國家的不會被取消了,其一,美國人就是吃定華人會乖乖照做排隊,其二,我們只會撒氣在自己人身上,等三小時超過就潑婦厲鬼出籠,在這等22小時說取消,再等6小時排到2/14(四)起飛回台的班機還感恩涕零的說Thank you so much,真的很干。

         自從我被丟包在機場兩次,再也不一直說sorry和thank you了,很多事情是她們的責任與本分,多餘的好意自然感恩,比如有外國爺爺在機場時教我飲水機的方便用法,這是他的善意,我自然感恩,至於就事論事該各司其職的事情沒啥好感恩的。
         丟包我們17小時只給12美刀(臺幣360)的餐卷,我要感恩嗎?飛機不飛,滯留我們22小時還要排隊6小時,才能領到改期的票,我要感恩嗎?別忘了我們本來週六就要飛了,改期拖我們到週四,多滯留5天耶,都不用上班了,回去直接領辭呈了。

         總之,最後的結論是有吵有糖果,請記得背好所有參與活動的賠償流程,並學好當地的語言,以利自身權益的爭取,權益是吵來的不是掉下來的。
         最後說說我們這班台灣人怎麼各展神通離開。

方案一:直接重買長榮直飛桃園機票。
        在喪屍團暴衝的時候,有一群台灣人開始直接用信用卡刷長榮直飛機票,約臺幣三萬多,用此方法的人2/12(二) 23:05飛,2/14(四) 凌晨五點即可抵達國門。
        我採用此法,只是因身上無信用卡,所以請台灣的親人幫忙刷卡買機票,現在的我只想回台灣。

方案二:排隊等改期的機位。
        使用此法的朋友們多是2/14(四)飛,航空公司會把妳塞到各地方轉機,包含上海、香港、馬尼拉、日本等,妳會飛到某個地方再轉回台灣,如果在轉機地再遇一次班機延誤或取消,我已經不知可以怎麼辦了,如果安排我飛馬尼拉又被丟包在馬尼拉,我應該會QQ,週四飛的朋友們,順利的話週六可抵國門。
         有位朋友用電話請親人協助跟櫃臺吵改期機票,獲得週三(2/13)原航班AA193的飛機回台,祝福大家。

▲ 2019.2.12 在洛杉磯機場(LAX)下午16:42

       祝福大家旅途平安,順利回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123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