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小龜養快一年了,如果不是去水族店可以看到一堆當初跟牠一樣大的烏龜,都快忘記牠原本也是一隻小小烏龜了。

  這隻小龜很乖,以前不太愛吃飼料,所以都丟很多默思水草給牠吃,不過之後好像發現飼料好吃了,所以我都會把飼料剪半再給牠,最近長更大,可以吃整個飼料了,所以就丟整顆給牠了。

  烏龜的養法,我是去小北買個盆子,把黑土丟進去,放個幾個石頭和枕木就開始養了,放黑土和枕木沒甚麼用意,只是之前買很多這種東西,石頭是為了讓牠可以站高點好曬太陽,不過之後發現牠好像還是喜歡在水底的土堆裡挖個洞把自己埋了,以前還會很堅持要把牠抓去外面曬太陽,不過之後看牠整天泡水也沒軟殼症,就隨牠高興了。

  今天決定換水是因為,在水裡看到孑孓,所以立馬決定換水,順便拿牙刷幫小龜把龜殼刷一刷,不過牠十分不領情,但也可以理解,對與水相伴的動物而言,換水等於換了整個環境,我又把牠抓起來把殼刷乾淨,牠應該會更敏感,所以整個就躁動想逃跑,所以我就架好攝影機,順便看牠會不會真的逃出來,因為之前也看牠爬過幾次,所以也有點擔心牠會逃跑成功,這次拍完,覺得牠大概再大一個尺寸,就能撐起身子爬出來了,真是要留心一下了。

  這隻小龜大概因為這幾天天氣冷,其實都不太動,這大概是冷血動物的特質吧,不過應該不會冬眠,因為牠是台灣龜,台灣的烏龜好像還不用到冬眠。這幾天除非天氣暖和些,不然就算我丟飼料,牠也不愛吃,今天硬換水應該是有讓牠森七七到了,一直想逃跑,應該這兩天就沒事了,呵呵。

  我覺得烏龜是介於蛇與鱷魚間的物種,牠們都是冷血動物,之前有看過介紹,在演化當時,許多生物各展本事,蛇讓自己變毒,鱷魚讓自己變靈活,烏龜選擇了讓自己變硬,那個硬殼就是牠的骨頭,其實牠的顎也很有力,頭伸長時也真的蠻像蛇的,養牠到這麼大,才認真覺得,原來龜頭真的有牠的寓意,短很短,需要時真的能伸很長呀,之前也想過,據說玄天上帝是一腳踩龜、一腳踩蛇,其實牠們真的是很接近的物種,如果再跟鱷魚比,也許還帶有點龍的特質吧,突然覺得烏龜很喜氣可愛了。

  最後跟大家分享今天森七七想逃跑的小龜給大家看看囉。

arrow
arrow

    qwer123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