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的櫃檯依舊熱鬧非凡。
        剛結束一個幼兒寶貝班的課程,五六歲的孩子們開心學習玩樂後回家,屁股還沒坐熱,一位剛下課的孩子家長氣沖沖拉著孩子來興師問罪。
        那家長一進門就拉著孩子說:[你自己講,剛剛老師跟你說什麼!]
        我看那孩子一臉困惑又憋屈,就引導孩子坐在小沙發椅上,坐在他旁邊像要講悄悄話那樣,讓他跟我說,但五歲孩子的表達力本來就吭吭巴巴,詞不達意又瑣碎片段,我還沒聽明白孩子的意思,他媽就忍不住氣呼呼地說:[他說外師不讓他去上廁所。]
        我堅定而溫和地說:[我們外師不會這樣的,每個孩子的狀況外師都有好好掌握的。]
        然後就再細細向孩子詢問,結果孩子說,有另一個孩子說要上廁所,而外師當時的反應沒有說好或不好,所以他以為不能去上,就沒有去上廁所。
        所以[不是外師不讓他上廁所],是其他孩子說要上廁所,但外師沒有說可以或不可以,但她孩子以為不能去,所以就沒有去上。
        其次是因為那要上廁所的孩子剛加入這個班級,家長這兩次都在門口陪著,看著,所以當孩子說要出:[我要上廁所時。],那孩子坐在門邊的媽就把孩子帶去上廁所了。
        試問孩子說要上廁所,家長也接手帶去上廁所,我們家的外師要反應什麼?跟著護送少爺小姐們如廁嗎?還是帶著所有其他孩子和家長一起陪上?外師也確實收到孩子的生理需求,且有家長協助,外師沒有太大的反應也在情理之中,但從五歲孩子口中講出,變成[他自己要上廁所,但外師沒有說好或不好,讓他以為不能上,所以跟著憋尿]。
        我的老天鵝呀!這鍋真是又黑又重來得又快呀,幸好這種纖細敏感的家長我也見多了,孩子吭吭巴巴的表達狀況我也習慣了,不然老是這麼多人來櫃檯拍桌怒罵甩鍋,我們大家一直離職也不是沒理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123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