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在外奔波,3C產品隨身走,身上的能源匣必不可少,可是市面上行動電源如此多,價格差異如此大,不是花大錢買『貴』牌保品質,就是花小錢,期待哪日爆炸新聞的主角不是自己。
        小雨因偶爾要到處出差,但又不想花太多預算買行動電源,所以買過許多好牌小容量的,也買過雜牌大容量的,好牌的品質自然都不在話下,好充電穩,唯一支付的代價就是錢。
        行動電源的類型,依照我買過的種類,我分為三種:
        一種是輕薄聚鋰電池,多數薄扁的行動電源即聚鋰電池組成的,不過此種鋰電池活性大,好牌的安全措施大多無虞,雜牌無安全措施的就容易過充膨脹而自燃,一般外觀是扁平的長方形。
        第二種是由18650電池組成的行動電源,最大優點是輸出有力,缺點是厚重不輕薄,因其是圓筒18650電池串起來的,所以外觀多厚實四角圓弧型。
         在經費有限的前提下,這款是蠻推薦的,小米的行動電源,即是以3~6個18650電池串起來的電池盒,只是市面上仿冒多,我也買過假小米,充兩次後就一直放電無法再充電了(假小米行動電源會自己一直在放電,我也不敢硬充電,怕兩股電流相互對沖會爆炸,只能放著不理它了),據說分別它是否是真的小米,就看妳用同一條充電線,同時接上USB孔和電源輸入孔,看它是否回顯示充電中,如果它顯示充電中,就表示它認不出它正在充給它的,是自己的電池的電量,也就是它是假小米,我自己這樣插時,充電燈亮了,唉。
        市面上便宜、危險的行動電源太多了,像我這種愛貪小便宜的真的很容易中招,但我一次出差都在外兩、三天,有時充平板、小筆電,電量可能會需求到需要5V,在爬文許久後,找到了我現在的愛將『行動電源盒』。
        第三種行動電源是『行動電源盒』,外貌如下:

        此種行動電源是可以拆裝18650電池的,這種行動電源有兩大好處,一種是帶多少電量出門自己決定,我是買可以裝四顆電池的行動電源盒,示意如下:

         另一個好處是可以控制電池品質,在爬文過程中,了解到有些廠商為了控制成本,電池不會給那麼高的安培,比如Panasonic 18650電池的安培數是3400ah,廠商可能裝2600ah安培的電池來串,羊毛出在羊身上,如此價格固然能降,但以串聯四顆來講,等於差了3200ah,也就是外面以四顆2600ah串起來的行動電源的電量,等於我用三顆3400ah的18650電池裝入行動電源盒就能抵過,也就是買到由低安培數組成的行動電源,效能一樣不好,只是多增加了一顆電池的重量,且也無法充電充很久。我自己買的Panasonic電池,看得到品質、產地,安全,用起來安心很多,而且只要買兩個行動電池盒交替使用,剩下耗材就是買Panasonic 18650充電電池而已,覺得長期下來,環保又划算。
        我買的行動電池盒價格是155元,電池是一顆125元,這樣組成四節行動電池盒的成本是655元,很夠我在外面用一整天的WIFI機和手機,如果出差兩天多,兩個電池盒再加12顆18650電池,電量是足夠我不用找插座的。
         這個行動電源盒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它的輸出電壓能夠充入平板與小筆電,以往行動電源電壓不夠,電壓常無法幫平板充電,我用Panasonic電池組成的電池盒,是能為我的平板和小筆電充電的,這也大大幫了我許多忙。
        以上是小雨使用過的三種類型的行動電源,分享給大家參考囉。
         最後介紹另一種也是比較少見的行動電源盒給大家參考-『3號電池行動電源盒』,此種可以充電,但電量不夠,無法久充,因為3號電池本身的安培數和伏特數不及18650電池,因而『3號電池行動電源盒』應急可以,如果要出差充好、充滿、充飽,我是不太推薦的。
        感謝大家的閱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123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