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在午夜抵達美國後,稍事休息,在7/10第二天的早上,房東Patty帶我們前往本次27th Congress of 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Individual Psychology, July 2017,阿德勒個體心理學會發表研討會會場,阿德勒學院有穩定的WIFI可以使用,讓我可以直接開Google翻譯與許多人順利溝通,當然不開翻譯也能溝通,只是會需要多討論幾次才能確定正確的意思,我的發表日是第三天7/11,所以Patty帶我們來了解一下環境,各自聽幾場想要的發表場後,就結束了第二天的行程。

  本次的重頭戲在7/11的第三天,我前兩天可以說睡得很少,每晚都花很多時間念稿子,因為我知道我的英文她們是聽得懂得,可是若講得不夠順,會讓她們意思聽不順,所以儘量把不熟的字加上音標,多念多看,以期不辜負許多關心的人的心意。

▲ 很開心這次有一同發表的好友與摯友們陪同前來

  這次有兩位是一起來發表的好友,兩位陪我一起來的摯友,有時覺得人生機運匆匆,沒有絕對的好壞,身邊許多好友都是求學期間結識的良友,我們只有一起探索世界的野心,這種一起邁向世界、往世界盡頭衝去的感覺,有時覺得蠻不錯的,呵呵。

▲ 正在發表我的研究結果

▲ 台下的人聽得好認真,覺得殺氣有點重呀。

  這天也有許多人給我寶貴的意見回饋,其實覺得出國發表,寶貴的是,許多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想法,在不同文化、不同脈絡的人眼中,都是新奇、奇怪的,我本次發表的主題是以阿德勒的觀點來看婆媳衝突,對她們而言,不太能理解為何不常在一起的婆媳為何會有這麼多衝突(因其文化多不與父母同居),也無法理解為何媳婦一定要照婆婆的意思做到百分之百(因其文化無順從就是盡孝的概念),但理解彼此的文化,借鏡彼此文化方式就是一種相互學習,所以雖然發表時間不長、討論時間不長,但是仍是覺得台上台下大家都很認真討論,覺得收穫很多。

  在下午發表完之後,稍事休息後我們就離開了阿德勒學院,真的是個很棒的經驗。

  房東Patty也帶我們去我們一直很想逛的的 Macy's Mall

  這個Mall是同行的一位好友想逛的,Patty還很貼心的帶我們整個走一次,帶我們去吃日式料理,然後留兩個小時給我們慢慢逛,真的是很貼心,很多時後對一個國家的印象,真的就決定在少數接觸的那幾個人,有Patty這幾天的照顧,我對美國的印象真得很不錯呀。

  大家如果對明尼蘇達州的Macy's Mall有興趣,也蠻推薦去逛逛的,且明尼蘇達州的衣服是免稅的,買起還會更便宜划算,衣服質料也很好,在她們那邊買衣服,用兩、三百元的價格,可以買到在台灣超過一千元價值的衣服質料,歡迎有興趣的人也能去走走看看囉。

arrow
arrow

    qwer123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